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暨夫人以國宴款待史瓦濟蘭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暨王妃
中華民國104年05月20日

  馬英九總統伉儷今(20)日晚間偕同吳敦義副總統伉儷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史瓦濟蘭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暨王妃,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致詞時指出,史瓦濟蘭王國在1968年9月6日獨立建國,當日中華民國即與史瓦濟蘭建交,加以當年4月19日是恩史瓦帝三世國王的生日,因此,1968年對史瓦濟蘭而言,可謂「三喜臨門」。
  總統表示,我國與史瓦濟蘭建交47年來,關係友好密切,雙方如兄弟般的情誼歷久彌新。總統憶及,他曾於2012年4月訪問史瓦濟蘭,不僅獲得政府與人民盛情款待,當時還與恩史瓦帝三世國王一同晨跑,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
  總統說,7年前的今日,他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辦就職國宴,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即來華與會,今日又與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在總統府見面,令他感到相當高興;特別是此次為恩史瓦帝三世國王第15度訪華,殊具意義。
  總統指出,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具有雄才大略,對建國有一套完整的規畫,例如我國與史瓦濟蘭合作興建的「恩史瓦帝三世國際機場」航廈已於去(2014)年啟用,「王家生物科技園區」的基礎工程也將在今(2015)年7月完成。此外,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更規劃在國內興建國際會議中心,期能供非洲聯盟開會使用。
  總統強調,史瓦濟蘭是我國最重要的盟邦之一,與我國的情誼始終堅定不移,長期以來在國際場合為我國仗義執言,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組織與活動,我政府與人民感念在心。
  最後,總統與恩史瓦帝三世國王舉杯互祝兩國國運昌隆、邦誼永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