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訪視嘉義縣阿里山地區莫拉克風災重建成果
中華民國104年05月1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5)日前往嘉義縣,訪視阿里山地區莫拉克風災重建成果。
  上午,副總統在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第五區養護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段長黃秋揚及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清強等人陪同下,視察台18線59K+100莫拉克災後重建工程,以及台18線71K+100「芙谷莪橋」重建工程,並聽取公路總局簡報修復成果。
  副總統與致詞時表示,台18線是通往阿里山的公路,亦是嘉義縣非常重要的觀光及產業道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是聞名世界的觀光景點,該路段的修復對國人及國際觀光客都很重要。
  副總統提及,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後,他時任行政院長,曾至當地勘災,此一路段多處橋梁與路面的災損嚴重,幸賴交通部公路總局及公路養護工程團隊的辛勞付出,得以順利完工通車,對此他要表達感謝與肯定之意。
  中午,副總統與「達邦社」頭目汪俊松、阿里山鄉鄉長杜力泉、山美村村長安麗花、山美社區理事長莊信義及社區耆老等餐敘。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嘉義縣阿里山風景區與南投縣日月潭風景區,均是臺灣非常著名的觀光旅遊景點,兩者相互輝映。莫拉克風災後道路及橋梁受損嚴重,遊客大幅減少,約為一百多萬人次,現在阿里山公路修復後,遊客恢復至4百多萬人次,對阿里山、嘉義縣及臺灣的觀光旅遊均有極大的助益。
  副總統說,安全與便利的交通,對促進地方發展與繁榮地方經濟非常重要,因此交通建設成為政府重要的施政目標。
  隨後,副總統在行政院原民會副主委陳張培倫、委員浦珍珠及行政院雲嘉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張麗善等人陪同下,赴「達娜伊谷」生態園區參訪,關心莫拉克風災重建成效。
  下午,副總統一行轉赴「阿里山逐鹿部落」,關心莫拉克風災後,住在永久屋居民的生活情形。在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尚豐及逐鹿合作社理事主席莊莫俄等人陪同下,首先拜訪「特富野社」頭目汪念月的家,與渠話家常,隨後參訪社區,並聽取社區發展簡報。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位於嘉義縣番路鄉的「阿里山逐鹿部落」,是莫拉克風災後政府與民間為安置阿里山各部落受災戶所共同興建的社區,雖然較晚落成,但規劃、設計與施工均很完善,且住民也成立社區發展組織,推行產業發展及鄒族部落文化傳承工作,現在部落文化園區雖因經費不足未尚完工,但他會盡力協處。
  隨後,副總統參觀「優格哇獅」市集,品嘗並購買當地的咖啡與山粉圓,受到社區居民熱情的歡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