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5臺北母娘文化季」音樂晚會暨慈悲孝悌楷模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04年05月0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日晚間前往臺北小巨蛋,出席由「臺北松山慈惠堂」所舉辦的「2015臺北母娘文化季」音樂晚會暨慈悲孝悌楷模表揚大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北松山慈惠堂」堂主郭葉子一生素齋自持,胸懷慈悲喜捨,45年來以母娘慈悲精神推行社會公益活動,在渠主持下已成為海內外信徒的信仰中心,令人感佩。
  副總統說,「臺北松山慈惠堂」奉祀瑤池金母,為顯母娘慈悲光輝及落實母娘慈悲教義,連續8年來均舉辦「臺北母娘文化季」活動,內容包括萬人淨山健行、頒發清寒獎助學金、祈天護國佑民大法會、保民繞境嘉年華、弘揚母愛音樂會、表揚慈悲楷模及孝悌楷模等,獲得社會各界人士的肯定與響應。
  副總統指出,不因家庭的貧富,天下的母親對孩子的慈愛都是一樣的,然而社會中窮苦與有殘疾的家庭,母親們更需不氣餒、勇敢地面對困境,所付出的辛勞更多,令人敬佩。
  副總統提及,在母親節前夕,表揚從各地選出的慈悲楷模及孝悌楷模,不僅弘揚母愛,也藉此表揚具有孝悌忠信好品德的人士,成為社會典範,對國家有極大的助益。
  最後,副總統也感謝與會者對社會公益的參與,並期勉做善事多福報,讓社會更和諧、兩岸與世界人類永享和平。
  隨後,副總統頒獎給獲獎的慈悲楷模與孝悌楷模。
  包括「臺北松山慈惠堂」堂主郭葉子、主任委員洪村騫、立法委員張慶忠及內政部長陳威仁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