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5月02日

  副總統今(2)日上午前往臺中市出席「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就職典禮。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上香祈福,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民國97年,馬英九總統就任後,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率團訪問中國大陸。訪團出發前,大陸發生汶川大地震,我方與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會晤時即表達哀悼之意。副總統認為,儘管兩岸有權力與責任的人無力阻止天災地變發生,但只要雙方人民與領導人有智慧及愛心,就可以避免兩岸發生戰爭,永遠維持和平穩定發展。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雙邊會見時談及,不應將錢花在外交方面的「挖牆腳」,造成烽火連天,而應用於國家民生建設,造福民眾,同時也應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開始三通直航;如今,這些理念已逐一落實。
  副總統認為,臺灣宗教關係和諧,包括「中華佛教比丘你協進會」在內的各宗教團體,長期以來,不僅對淨化人心及促進社會和諧貢獻良多,在國內外發生重大災害時,也踴躍募款捐輸,並至災區協助救災、撫慰人心,令人感佩。
  最後,副總統祝福所有法師及信眾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社會和諧,以及兩岸與世界永遠和平。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