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全球主席兼執行長溫伯格(Mark Weinberger)等一行
中華民國104年04月2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3)日下午接見「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全球主席兼執行長溫伯格(Mark Weinberger)等一行,除代表我政府與人民歡迎訪賓來訪,並說明近年來我國家發展與兩岸關係之進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成立於1989年,總部位於英國倫敦,在世界各地共設置700個辦事處,員工達19萬人,是全球四大頂尖會計師事務所之一。該事務所多年來以觀照全球、前瞻未來之宏觀視野,為包括臺灣在內的各國政府與企業提供優良的財務審計、稅務、諮詢與顧問服務,貢獻良多。
  副總統說,他曾多次應邀出席該事務所創辦的「安永企業家獎」,並親頒獎項予臺灣優秀的企業家,今日與會的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法藍瓷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陳立恆、瓦城泰統集團董事長徐承義及中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煒均因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表現傑出,因而榮獲該獎項,殊值肯定。
  副總統憶及,馬總統2008年當選總統時,他擔任國民黨秘書長,首度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期間他向大陸國家領導人胡錦濤表達,兩岸和平是馬總統與臺灣人民的共同期待,尤其當時剛發生汶川大地震,他特別向對方強調,「我們都無法阻擋天災地變的發生,但只要兩岸領導人與人民能秉持智慧與愛心,就可以避免戰爭」。而兩岸關係在過去6年多來能夠和平穩定發展,即奠基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方能擱置爭議、共創雙贏。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兩岸於2010年6月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我政府將ECFA早收清單的539個項目分兩年降至零關稅,實施以來相關貨品的出口成長率達30%,相較其他ECFA無涵蓋的貨品僅成長6%,成效良好。此外,我政府陸續推動兩岸直航與開放大陸觀光客來臺,去(2014)年來臺的大陸觀光客近400萬人次,來臺就讀的大陸學生也有3萬2千多人,足證兩岸交流日趨密切。
  副總統也提到,臺灣的土地面積雖小,但若以進出口貿易額計,我國在全球196個貿易國中排名第19;而去年我國的經濟成長率達3.74%,更是16年來首次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此外,給予我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的國家從2008年的54個成長至目前的140個,包括美國、加拿大及英國等國人經常旅遊的國家;來臺的國際觀光客也從2008年的384萬人次,成長至去年的991萬人次,今年更可望突破千萬人次,凡此均顯示國際社會對我國的喜愛與肯定。
  訪賓一行由「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董事長王金來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及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