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贈勳典禮-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代表于文豪(Calvin Eu Mun Hoo
中華民國104年04月15日

  馬英九總統今(15)日下午在總統府頒授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代表于文豪(Calvin Eu Mun Hoo)「大綬景星勳章」,以表彰渠於增進臺新關係的努力,以及促成雙方簽署《臺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等傑出貢獻。
  于代表於受勳後表示,今日蒙獲馬總統親頒勳章,讓他深感榮幸,此亦反映臺灣與新加坡間存在堅定的實質關係。
  于代表也提到,臺灣與新加坡於2013年11月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架構下簽訂《臺星經濟夥伴協定》,藉由關稅減免、強化市場機制及增加投資機會等方式,讓雙方經貿關係邁入新的里程碑。根據統計,去(2014)年臺新貿易額持續成長,新加坡是臺灣第五大貿易夥伴,而臺灣則是新加坡第六大貿易夥伴。展望未來,期盼雙方能繼續深化彼此關係並共享豐碩的經濟成果。
  包括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副代表薛心遠(Constance See)、主任蘇毅翔(Jeremy Sor)、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外交部長林永樂、第三局局長張芬芬及發言人陳以信等均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