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國際生命線臺灣總會」全國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生命之夜」晚會
中華民國104年03月2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8)日晚間前往苗栗縣西湖渡假村出席「國際生命線臺灣總會」全國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生命之夜」晚會。
  副總統致詞表示,非常榮幸代表馬總統出席今(2015)年生命線全國年會。今年年會的主題是「希望之苗綻放活栗」,生命線自開線迄今已超過45年,累積超過400萬通的服務電話,全仰賴3,000位志工及志工督導,與約200位的專職工作人員,熱忱守護臺灣人民的心理健康及自殺防治,令人感佩。
  副總統指出,過去多年來,自殺死亡屢次成為國內十大死因之一,民國95年的自殺死亡人數更創歷史最高紀錄,達4,406人。有鑑於此,他於98年就任行政院長後,即將「自殺防治」列為政府重要工作項目之一,後經政府與各地生命線協會等民間社福團體齊心努力,至99年自殺死亡首度退出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之外,由此可見,透過政府與民間一起合作防治及宣導,將可有效降低國人自殺事故。
  副總統最後也期盼民間團體、醫護人員及專家學者等各界持續與政府共同努力,投入捍衛國人寶貴生命的行列,讓每位求助者能重新開啟生命之門,一同營造快樂和諧的社會。
  隨後,副總統頒發「第十九屆理監事感謝狀」予獲獎人,及「特別貢獻獎」予「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包括「國際生命線臺灣總會」理事長黃裕舜、「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陳宗聖及苗栗縣縣長徐耀昌等均出席上開「生命之夜」晚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