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慰勞員警聯誼餐會
中華民國104年03月27日

  馬英九總統今(27)日晚間前往警政署出席「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慰勞員警聯誼餐會,對警察同仁改善治安與交通的辛勞與貢獻,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總統首先頒發獎座予臺北市、嘉義市、宜蘭縣、臺東縣、臺中市、臺南市、雲林縣、新北市、高雄市及南投縣等10個縣市警察局代表,表彰渠等防制酒駕之卓越成效。
  總統致詞時指出,為有效防制酒駕,他上任後積極推動各項措施,並將酒測值門檻由0.55毫克降至0.25毫克,相關罰則實施後,成效顯著。據統計,民國103年酒駕肇事死亡人數為169人,較102年減少76人,降幅達31%;與酒駕肇事死亡人數最多的民國95年相較,減少558人,降幅達近77%。
  談及國內治安近年來的進展,總統指出,全般刑案發生件數已從他上任前、民國96年的49萬件減少至去(103)年的30萬件,破獲率也從96年的75%上升為去年的86%,換言之,全般刑案發生數共減少37%,破獲率則增加近12%;更重要的是,民眾最害怕的暴力犯罪案件數量減少76%、竊盜犯罪案件降幅則達68%。此外,詐欺犯罪案件數量及損害亦大幅減少,據統計,詐欺罪被害人的損失已由95年的185.9億元降至去年的33億元,足足減少82%;《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簽署後,雙方的合作更使得罪犯無所遁逃。
  總統進一步指出,儘管我國人口及車輛數目已分別較20年前增加2百餘萬及8百餘萬,但犯罪件數反而減少近3成,交通事故與酒後駕車死亡人數也各減少4成以上。同時,警察同仁的付出也已獲得民眾肯定,根據調查,去年民眾對全國治安的滿意度為44%,較民國96年成長18%,而民眾對所在縣市及居住社區的治安滿意度更高達75%及88%,警察同仁的用心與積極值得嘉許。
  由於警政署長王卓鈞即將卸任,總統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近日將頒發勳章,以表揚渠長期以來的卓越貢獻。總統說,王署長是中華民國任期最長的警政首長,擔任署長一職長達6年9個月,在渠領導下,國內犯罪件數及酒駕死亡人數大量下降、破獲率顯著提升、民眾對警政工作的滿意度更大幅成長,他期勉警察同仁未來能以王署長為典範,繼續為改善社會治安而努力。
  包括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及「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吳東亮等均出席是場餐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