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十藝生技」公司及桃園市龍潭區三和社區
中華民國104年03月21日

馬英九總統今(21)日上午先後前往臺北市內湖區「十藝生技」公司及桃園市龍潭區三和社區訪視,瞭解女性創業及農村再生、青年返鄉的成效。

總統抵達後,首先在「十藝生技」董事長宋美蒔陪同下參觀品牌展示,並進行面膜材質及產品體驗,隨後在綜合座談中聆聽該公司員工經驗分享,並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針對品牌國際行銷及電子商務等提問予以回應。<

總統總結時表示,「十藝生技」成立於民國96年,一路從代工到自創品牌,只花費7年的時間,即成功將品牌推向國際,表現出色,是國內女性創業以及中小企業的成功範例;此外,該公司產品結合臺灣文化特色,為臺灣農產品加值,同時推出臺灣原住民系列面膜,將臺灣的在地故事結合生技商品行銷海外,充分發揮文化創意的軟實力,殊值肯定。

總統說,為使我國女性創業環境更加優良,政府提供了許多輔導資源,包括推出微型創業「鳳凰計畫」。該項計畫從民國97年到今年(104)年1月底,已協助許多人取得貸款,幫助渠等完成創業、實現夢想。

總統也提到我國女性在各領域表現傑出,尤其目前我國軍女性從軍人數約占全體人數10%,成績更是優異,例如去年他前往高雄鳳山出席「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當屆共有7位各科系第一名的學生代表領獎,其中女性即占5位,足以顯示女性軍官表現優異,「可以承擔戰鬥任務的能耐不遜於男性。」。

總統也期盼「十藝生技」能繼續保持創新及創意的能量,在化妝品產業中精益求精,未來以成為該產業的「隱形冠軍」為目標,讓臺灣品牌邁向海外、揚眉國際。

隨後,總統前往桃園市龍潭區三和社區進行訪視。抵達社區後,總統在三和里里長謝金棋引導下行走彰林步道,沿途聽取環境教育場域解說,並於村民廣場觀賞社區手鼓隊表演,與民眾互動熱絡,場面熱鬧愉快。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三和社區在民國100年即加入「農村再生計畫」,是桃園市第一個通過該項計畫的社區,透過計畫鼓勵居民踴躍參與社區各項活動,逐漸凝聚出社區集體的共識與情感,讓社區呈現「世外桃源」的氛圍,值得嘉許。

總統說,三和社區所參與的「農村再生計畫」正是政府整體農業政策的其中一環。該計畫的作法分為「由下而上、計畫導向、社區自治、軟硬兼施」等部份,而三和社區的發展,是鼓勵居民花時間共同討論、建立願景,以居民為本位,政府從旁輔導協助的模式,正是政府農村再生政策的最佳範例。

總統也提到,目前「農村再生」政策下的「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秉持「農村再生、先上培根、培根做好、根留農村」的精神,迄今已輔導超過2千個社區,讓更多社區居民共同為打造屬於自己的農村社區而努力。

總統說,農委會為因應農業高齡化以及農村年輕人口流失等問題,實施多項政策,其中「小地主大佃農」的成效最為顯著,該項政策在民國99年推動初期迄今,每位大佃農平均經營規模高達9.02公頃,是國內農戶平均農地面積的8.2倍,有效提高農業經營效率;此外,平均44歲的大佃農也較國內平均農民年齡年輕18歲,為臺灣的農業注入青壯年的活力,凡此均足以顯示「小地主大佃農」政策反應良好、成果斐然。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范良銹、李總集、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袁桂笙及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等均陪同總統出席是項訪視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