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一貫道「寶光建德天皇宮」新春團拜
中華民國104年02月22日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四,吳敦義副總統今(22)日上午前往臺中市參加一貫道「寶光建德天皇宮」新春團拜,向現場與會的道親拜年賀喜,並欣賞藝文演出,場面熱鬧溫馨。
  副總統應邀致詞時指出,近年來,我國在外交及內政等領域均有長足進展,例如2008年以後,給予中華民國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及地區由54個增至目前的140個,顯見中華民國深受國際社會尊重、肯定與歡迎。
  在內政方面,副總統表示,近年來嚴重危害國人財產安全的詐欺犯罪案件,發生數也逐年下降,使民眾的財損大幅減少;而政府致力防制酒駕行為,亦讓酒駕引起的不幸事件逐年減少;此外,我與大陸於民國98年簽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共同合作打擊犯罪,迄均已獲致具體成效。
  副總統現場也背誦《禮記-禮運大同篇》全文,並闡述該文涵義指出,國人應選賢與能、敦親睦鄰及守望相助;而政府要做好扶窮、助弱與濟貧工作,努力實踐「大同世界」的施政願景;此外,該篇內文開頭所提「大『道』之行也」,更與一貫『道』之精神相互輝映與契合。希望所有的民眾與政府共同努力,朝向世界大同的目標邁進。
  展望未來,副總統也表示,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廉能有效親民的政府、公義和諧文明的社會及繁榮均富並兼具環保的經濟是國家社會發展的四大面向,也是全民的心願,期許各界與政府共同為促進國家永續發展而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