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前往高雄關帝廟、舊城城隍廟及臺南開基玉皇宮祈福參拜
中華民國104年02月19日

  今(19)日是大年初一,馬英九總統下午先後前往高雄關帝廟、舊城城隍廟及臺南開基玉皇宮等地祈福參拜,除發送羊年新春福袋向民眾拜年,並表示目前我國經濟回溫,各項指標均呈現正向發展,新的一年,在政府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國將再創經濟高峰。
  在關帝廟參拜時,總統表示,關帝廟歷史悠久,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係全臺首屈一指的大廟;此外,關帝廟不僅推廣宗教,更積極投入公益,造福社會,包括每年均會捐贈物資給低收入戶並獎助清寒學生,令人感佩。
  提及我國經濟成長,總統表示,去(103)年我景氣回溫,全年經濟成長率(GDP)不僅達3.74%,在亞洲四小龍排名第一,國內就業市場情況也有好轉,去年國內全年平均失業率3.96%,降到4%以下,係近7年來最低的一年。
  總統進一步指出,今(104)年7月1日起,政府將會第五度調整基本工資,其中,月薪將調升為新臺幣20,008元,時薪也將從目前的115元增加至120元;政府帶頭也獲得企業回應,根據《天下雜誌》做的調查,有將近8成企業表示今年會調薪;此外,臺股在上週(13日)封關,加權指數收在9529點,創下15年來農曆封關日高點,平均每位股民去年資產增加36.6萬元,均顯示我景氣回溫、經濟暢旺。
  至於高雄觀光產業的發展,總統說,去年來臺旅遊的國際觀光客達991萬人次,其中有338萬人次至高雄觀光,比民國97年時的59萬人次成長了5.7倍,對高雄的就業市場及在地經濟繁榮發展幫助甚大。
  談到政府對高雄發展的重視,總統表示,政府為了維護大高雄地區民眾的就業權益,這幾年來不斷調整產業結構,以加速產業升級的腳步。以高雄軟體園區為例,園區內的業者數,從先前的35家業者,增加至目前的218家,投資金額達到新臺幣201億元,產值達到85億元。這些投資亦為高雄創造3,900多個就業機會,與民國97年相較,就業人口成長7倍。
  總統也強調,政府重視國家發展不分南北,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資料,自他上任以來,平均每年編列給高雄新臺幣661億元的補助款,7年來累計有5,289億元。跟之前平均每年編列555億元相比,每年多出105億元,對於高雄市各項建設有相當大的助益。
  隨後,總統轉往高雄舊城城隍廟參拜祈福,並於致詞時表示,當年他在左營服預官役時擔任伙食委員,一晃眼40多年過去了,今天能再次與眾多鄉親與老朋友見面,倍感親切。
  總統表示,左營城隍廟又稱為「鳳邑舊城城隍廟」,奉祀年代始於清康煕43年(1704年),至今已有311年的歷史,在臺灣僅次於「臺灣府城隍廟」,係全臺歷史第二悠久的城隍廟。同時,該廟不僅是左營在地信眾的精神支柱,更是全國祭祀「城隍爺」的重要宗教信仰指標,信眾廣布,更熱心推動地方文化與社會公益活動,殊值肯定。
  最後,總統於臺南開基玉皇宮參拜時指出,臺灣過去一年遭遇到許多意外與挑戰,在面對這些災難以及意外時,政府除了盡力搶救,也將持續努力避免災害的發生,同時期盼上天保佑我國在新的農曆年裡,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最後,總統祝福現場民眾與鄉親父老,今年是農曆羊年,盼望在新的一年均能「大賺錢、賺大錢、錢大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包括總統府資政黃政雄、國策顧問陳榮東、秘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熊光華、立法委員陳淑慧及臺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等均陪同總統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