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贈勳典禮-前行政院長江宜樺
中華民國104年02月12日

馬英九總統今(12)日上午在總統府頒授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一等卿雲勳章」,以表彰渠對國家社會之傑出貢獻。

江前院長於受勳後表示, 過去他曾在總統府見過許多傑出前輩獲頒此一勳章,今日能親自領受,除深感榮幸,亦充滿感恩。他原為一名平凡的政治學者,能有機會進入政府體系,並擔任部會首長及行政院長等要職,將所學理論付諸實踐,逐一瞭解現實政治生活與想像之間的落差,這樣的經驗殊為難得。

江前院長除感謝其父母與師長的養育與教誨,並感謝總統賦予他機會為國家貢獻心力,能有這段機緣與總統共事,並與許多優秀的內閣同仁共同為國家打拚,他心中充滿感恩。

江前院長說,國家是由人民所構成,過去因為他擔任政務官,而有機會與各階層的人民接觸,看到臺灣社會的各個角落充滿正面的力量,許多民眾不僅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打拚,更嘗試去幫助、鼓舞別人,令他深感敬佩,也希望這股力量能在未來不斷匯聚與發散,「讓臺灣真正成為人間寶地」。

江前院長表示,他自去(103)年12月8日離開行政院後,恢復了平凡、豐富及快樂的生活,相信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後,他必能再度追隨總統與國家各界重要的領導菁英,繼續為臺灣奮鬥與努力。

包括江前院長夫人李淑珍、大姨李珍與女兒江采蘋,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及第三局局長張芬芬等人均在場觀禮。

江前院長勳章證書內容為: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聞識淵雅,弘毅端方。加速調整產業結構,推升國家經濟動能;落實專業培訓計畫,汲引國際秀異人才;厚植永續生態環境,打造綠色低碳家園;強化弱勢關懷照護,建構公平正義社會;深化兩岸合作交流,拓展國際活動空間,深謨遠猷,慮周行果;嘉厥懋績,惠計邦國,特授予一等卿雲勳章。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