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探視復興航空GE235事故受傷病患及其家屬,並赴罹難者靈前致意
中華民國104年02月05日

  馬英九總統今(5)日下午分別前往三軍總醫院內湖總院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探視復興航空GE235事故受傷病患及其家屬,並赴臺北市第二殯儀館事故罹難者靈前致意。
  總統於三軍總醫院內湖總院探視後表示,復興航空昨(4)日發生墜機事故,震驚全國,截至今日中午為止,已造成31人死亡、15人受傷,其餘失蹤人員仍在搜救當中。復興航空去(103)年7月曾發生澎湖空難,短短六個多月時間,再度發生重大飛安事故,他與國人同感心情沈重。
  總統說,昨日上午他第一時間接獲行政院毛治國院長來電說明事件狀況與處置情形時,特別指示「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同時要求行政院針對此次飛安事故進行通盤、深入的檢討,「該究責的就要究責、該處分的就要處分」,政府也必須進一步強化國內飛航安全,不要讓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總統認為,臺灣向來以便捷、安全及舒適的交通環境自豪,我國的美景、美食與美德也是近來吸引境外觀光客大幅成長的原因。此次死傷者中,不僅有多位國人,也有多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觀光客,這起飛安事故不僅拆散40多個幸福家庭,也使得境外旅客對我國安全的觀光環境產生質疑,因此,政府一定要「痛定思痛、徹底改進」。
  總統強調,面對這樣艱困的時刻,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他要呼籲國人和政府團結一致,為這次災難中的傷者祈願、為罹難者悼念,也要給他們的家人和朋友溫暖與支持,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總統也為仍在第一線搶救傷患的警消同仁和國軍弟兄加油打氣,「因為他們的努力,才使得救援工作能夠順利進行」,並祝願「臺灣平安、家家平安、人人平安」。
  包括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交通部次長吳盟分、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及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等均陪同訪視。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