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世紀水墨-黃光男畫展」開幕儀式
中華民國104年01月31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31)日上午前往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出席「世紀水墨-黃光男畫展」開幕儀式。
  副總統應邀致詞表示,國策顧問黃光男出生於高雄,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中文系,先後取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碩士、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中文博士。其後,投注心力於教學研究領域,作育英才無數;此外,黃國策顧問曾任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等文化機構首長之職,實為藝術家及教育家。
  副總統指出,黃國策顧問熱愛藝術,繪畫風格多元,創作軌跡遍及全臺,且致力推動教育、文化及學術等領域的交流,即使因公務繁忙,作畫時間有限,他卻從未放下畫筆,顯見其用功之勤,功力之深。更重要的是,今日法國在臺協會頒贈黃國策顧問「法國教育榮譽軍官勳章」,以表彰渠在臺法藝術交流的付出與貢獻。
  最後,副總統除再度以「筆歌墨舞,如夢似幻」表達對黃國策顧問的敬佩之意,並祝畫展圓滿成功、與會嘉賓愉悅享受這場心靈饗宴。
  隨後,副總統在黃國策顧問等現場貴賓陪同下參觀畫展。
  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文化部部長洪孟啟、「法國在臺協會」主任歐陽勵文(Olivier Richard)及國父紀念館館長王福林等均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