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第七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104年01月30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30)日晚間出席「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第七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數月前他於總統府財經會報中,曾向馬總統及與會行政部會表示,國內都會區及住宅區於辦理都市更新後,均展現不錯效果,因此,工業區亦可考量辦理全面性都更,期提高容積率,擴大可利用空間,以因應外在環境快速變遷的挑戰。
  副總統說,都市更新包括道路及排水系統改善等工作,因此,不能僅由中央政府單方面執行,亦須與地方政府充分配合,方能收得成效。副總統指出,工業區於都更後,若能提撥部分空間做為公有服務中心或管理站使用,相信政府將能提供廠商更周全的服務。
  副總統也提到,工業區發展亦須兼顧國內環保要求及標準,而為使廠商能充分了解相關規定,提早準備因應,政府部門應與渠等建立溝通與協調的管道。此外,對於部分有意返臺投資的中國大陸及東南亞臺商,政府亦應建立單一服務窗口,俾便提供一步到位的服務。
  最後,副總統再度感謝國內所有工業區廠商提供國人充分的就業機會及稅收來源,讓國家社會更加進步繁榮,並盼國人能同心協力,共同提升臺灣經濟發展。
  包括內政部長陳威仁、經濟部長鄧振中、工業局長吳明機、新北市長朱立倫、「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新任理事長秦嘉鴻及前任理事長蔡圖晉等均出席是場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