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獅子會國際總會長普雷斯頓(Joseph Preston)伉儷暨臺灣總會重要幹部
中華民國104年01月30日

  馬英九總統今(30)日上午接見獅子會國際總會長普雷斯頓(Joseph Preston)伉儷暨臺灣總會重要幹部一行,除肯定「獅子會」服務國際社會的傑出貢獻,亦重申我積極實踐「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
  總統致詞時表示,「獅子會」係全球最大的國際服務社團,全球共有209個國家或地區參與,擁有136萬會員,致力發揚人類博愛互助的精神,同時從事各項人道援助與社會服務行動,在國際間素負盛名,貢獻卓著。
  總統提及,自他於2008年就任以來,曾先後與獅子會前任總會長魏爾夫斯(Eberhard J. Wirfs)、史古洛格斯三世(Sid L, Scruggs III)、譚榮根與龐爾莫(Barry J.Palmer)晤面。而總會長普雷斯頓(Joseph Preston)在去(2014)年7月就任後,即以「以獅為傲、再創高峰」做為推動會務的年度主題,相信成立邁入第98年的獅子會,能在渠卓越的領導下再創高峰、造福國際。
  總統也特別感謝「獅子會」熱心捐款,協助高雄氣爆事件與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在氣爆災變發生後,「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LCIF)總共捐贈了225萬美元予高雄市政府作為災區添購消防車與消防器材之用;此外,我國於2009年8月遭逢「莫拉克颱風」侵襲時,獅友們也展現驚人的動員能量與豐沛的愛心,除了先後捐款19萬美元外,亦成立專戶募款,並提供認養災區學校等計畫,令人感動與敬佩。
  提及「獅子會臺灣總會」的善舉義行,總統說,多年來,獅友們積極推動各項公益慈善活動。其中,最受各界矚目的即為發起捐血活動及捐贈「捐血車」,已捐贈超過70輛捐血車,停放在各大政府機關及學校附近,方便民眾就近捐血;而「熱血沸騰」的臺灣民眾捐血更不落人後,根據統計,目前全國捐血人數已超過700萬人,捐血率早已於2011年突破8%,超越美、日及澳洲等國,充分彰顯我「愛心社會」的國際形象。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亦致力扮演國際間「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2011年日本東北地區發生311大地震,我國政府及民間捐款合計高達2.12億美元。前(2013)年11月「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與帛琉,我國政府及民間也捐贈超過1,176萬美元的捐款及物資協助賑災,且在災害發生後一週內,派遣軍用運輸機及軍艦前往災區救援;此外,前年9月,我國政府協助國內民間團體,聯合成立「臺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lliance in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Taiwan AID),建置國際人道慈善救援資訊及合作資源平臺,藉以提昇我國非政府組織在國際援助的行動能量與工作能力,至今已有超過20個組織加入,服務足跡遍及全球。
  總統也提及,我國在國際抗疫合作方面亦不遺餘力,去(2014)年捐贈10萬套個人防護裝備,協助非洲各國對抗伊波拉病毒疫情。凡此援助行動,皆係我國展現「人溺己溺」的大愛胸懷,更證明臺灣已成為名符其實的「愛心輸出國」。
  訪賓一行20餘人由外交部次長史亞平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劉大年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