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伉儷
中華民國104年01月16日

  馬英九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伉儷,除對渠長年為維護兒童權益的努力表達敬佩之意,亦說明我政府維護兒少權益之相關作為。
  總統致詞時表示,沙提雅提先生係知名兒童權益提倡者,除致力從事童奴、童工的救援工作外,更努力推動相關制度以保障弱勢權益,渠在印度全國各地發起將教育列入憲法的運動,成功促使印度政府在2009通過《兒童接受免費義務教育權益法案》,2013年並讓人口販賣在印度司法體系中被定義為違法,使更多該國孩童免於苦難。
  總統也提及,過去臺灣有雛妓販運現象,而在他擔任法務部長期間,即致力因應雛妓問題,除親自前往臺北市萬華區華西街瞭解相關情況,更於任內通過《兒童及青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多年來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雛妓相關犯罪已逐年下降,如此成果除受國際社會肯定,我兒童與青少年亦得以在更安全且有保障的環境下快樂成長。
  談到我民間在國際義工服務上的貢獻,總統說,過去5年來,我國「臺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及「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約有100名志工前往印度,與沙提雅提先生成立的「挽救童年行動組織」(BBA)共同為維護兒童權益奉獻心力,真正做到「愛心無國界」,同時展現臺灣人關懷世界的慈善精神。
  總統也對沙提雅提先生推己及人的慈悲心表達欽佩之意。去年12月中旬,巴基斯坦一所學校遭遇恐怖攻擊,至少造成130人死亡,罹難者大部份是學生,渠當時受訪表示:「這些兒童都是我的孩子,我乞求塔利班把我抓走,放了這些孩子。」對於素不相識的孩童,渠都可以展現如此情懷,令人感佩。
  訪賓一行由「挽救童年行動組織」(BBA)工作團隊印度-臺北協會會長趙志恆(Manish Chauha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大同及外交部次長高振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