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對施明德先生之聲明
中華民國104年01月02日

  針對施明德先生昨(1)日於媒體發表「給馬英九歲末夜語」乙文,總統府聲明如下:   
  1.施明德先生指控,魏家到總統府向馬英九總統簡報,馬總統隨即指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到101和魏家開會。總統府表示,魏家乃農曆年前至總統府禮貌性拜會,言談間魏家提到頂新營運現況與彰化祖厝整修情形,但並沒有請託任何事情,馬總統也沒有交辦任何事項。而魏家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會面是在該次會見六個月之後,兩者並無任何關連。陳主委也已一再說明澄清,並未接獲總統任何指示。任何人士在指控之前,請提出相關證據,總統府歡迎外界之檢驗。
  2.頂新集團在國內各類投資行為,均由各主管機關依現行之法規處理,完全由市場機制決定。影射政府包庇頂新等說法,全係憑空捏造,完全不符事實,也請指控者提出確切事證,不要以訛傳訛。   
  3.總統府已多次聲明,政府對黑心油品事件,乃至於頂新案的態度,一向是「依法秉公,勿枉勿縱,嚴查重罰」直至目前為止,全國共有13個地檢署,累計偵辦133案件,投入756人次的偵辦人力,起訴包括魏應充等57人,並求處重刑、收押21人,總計查扣犯罪所得近27億元,其中就包括魏應充等5名負責人或涉案人的銀行帳戶存款、股票、車輛、不動產等;地方政府衛生局裁處相關廠商,累計高達新台幣3億8868萬元。政府對於所有的黑心油案,都是依法秉公處理、決不寬貸,絕對禁得起檢驗。   
  總統府表示,政府處理黑心油品及頂新案,一向是秉公處理、絕不包庇,相關作為可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總統府呼籲相關人士,勿再以訛傳訛、抹黑污衊。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