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于右任先生逝世五十週年紀念大會」
中華民國103年12月17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7)日上午出席「于右任先生逝世五十週年紀念大會」,表達緬懷之意。
  副總統首先參觀于右任相關文物書畫展覽,隨後應邀致詞表示,于右任是中華民國開國元勛之一,對建立民國卓有貢獻,不僅曾創辦上海大學、復旦大學,更於出生地陝西籌建農業學校;中華民國行憲後,于右任擔任首屆監察院院長,前後任期長達34年之久,對海峽兩岸的影響重大而深遠。
  副總統指出,于右任在擔任監察院院長期間,整飭吏治、端肅政風,改善社會風俗,為國家培育諸多傑出人才,更為監察院樹立標竿;而在文化與教育方面,渠以「御史大夫」自居,生活儉樸,不置私產,對淨化人心,俾有助益;此外,他的草書藝術風行全臺,成就非凡。
  談及兩岸關係,副總統說,政府秉持「九二共識」及「一中各表」之原則,促使兩岸從過去的衝突對撞轉向目前和平穩定發展,過去6年多來,雙方在經濟、文化、教育及觀光旅遊等方面均有密切往來,相信于右任在天之靈也深感欣慰;而今日兩岸共同舉辦的座談會,除表達對于右任的追思與懷念,更希望未來兩岸在和平互惠的原則下,永續發展,讓中華民族文明昌盛、社會昇平。
  最後,副總統以「當代草聖,高風亮節,端肅政風,國之干城」,再度表達對于右任的緬懷之情。
  包括「中華僑聯總會」理事長簡漢生及「中華于右任研究會」會長賴燦賢等均出席是項盛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