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南京大屠殺」77週年 面對歷史傷痛
中華民國103年12月13日

  今天是「南京大屠殺」77週年紀念日,總統府表示,直到今天,日本仍有部分人士,對「南京大屠殺」抱持迴避、淡化、甚至否認的態度,令人遺憾。目前我國與日本的關係,是斷交40多年以來最好的時刻,雙方高層也都高度重視雙邊關係的改善,並努力在現有基礎上持續提升、深化雙邊關係。但我們誠摯希望部分不願正視「南京大屠殺」的日本人士,能夠勇於面對二戰歷史的傷痛,展現同理心與認錯的勇氣。
  總統府表示,馬英九總統認為,歷史的錯誤或可原諒,但歷史的教訓不能遺忘。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我們要珍惜東亞和平的現況,盡力避免衝突與緊張的升高。面對領土和主權問題,用擱置爭議、資源共享的態度,來創造和平紅利,讓我們的子孫不必再面對殘酷無情的戰爭,讓歷史的悲劇不再重演。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