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4健康促進醫院研討會」
中華民國103年12月1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3)日上午前往國防醫學院出席「2014健康促進醫院研討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於1986年公布《渥太華宣言》,揭櫫預防醫學及健康促進的理念,足證醫療服務機構不僅從事診斷及治療工作,亦應導入前揭觀念,期能早期發現病兆進行治療,避免「沒病變有病,小病變大病」的發生,而健康促進醫院可謂國民健康最重要的堡壘。
  對於臺灣自2010年起,於「健康醫院國際年會」所發表的論文數量均位居全球之冠,以及自2012年以來,已有151家國內醫療院所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並取得會員證書,副總統也表達肯定之意。
  談及我國全民健康保險制度,副總統強調,健保制度自1995年開辦以來,投保率已高達99.89%,國人平均壽命也由當時的74.5歲提高至去(2013)年的近80歲,並獲國際社會好評,與瑞典、英國及加拿大等國並列四雄。
  隨後,副總統授證予20家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之會員,並分別頒發「健康促進醫院典範選拔獎」及「健康促進創意計畫」特優獎予獲獎醫院及機構。
  包括衛生福利部主任秘書林四海、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及「臺灣健康醫院學會」理事長林俊龍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