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世界藥學會」(FIP)執行長Luc Besançon及營運長Carola van der Hoeff等一行
中華民國103年12月11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世界藥學會」(FIP)執行長Luc Besançon及營運長Carola van der Hoeff等一行,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歡迎訪賓來訪,並期盼2020年的「世界藥學會」年會能在臺灣舉辦。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我國自1995年實施全民健保制度以來,不僅全民受益,更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此為全國醫師、藥師及護理師們全力的付出與犧牲所獲致的成果。
副總統說,我國於2007年修正藥師法規,正式將藥事照護相關業務納入藥師業務,透過藥事服務,保障民眾用藥正確性,有效避免重複與不必要的用藥,減少了醫療支出,例如在2013年,高診次病患的平均門診醫療總花費下降16%,平均門診就醫總次數下降19%;此與今(2014)年於泰國舉辦之「世界藥學會」年會主題--「接近藥師就是接近健康」的理念相符。
副總統提及,「臺灣臨床藥學會」與「臺灣藥學會」均為「世界藥學會」的成員之一,而「臺灣藥學會」亦為「亞洲藥學會」(FAPA)會員。去(2013)年「世界藥學會」會長米歇爾‧布赫曼(Michel Buchmann)與前會長彼得.凱格斯(Peter J. Kielgast)博士曾專程來臺出席「2013城際藥事論壇」,雙方均期盼能在藥事方面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副總統指出,臺灣不僅位居亞洲交通樞紐,航空網路四通八達,且全年氣候宜人,政治經濟社會穩定,治安良好,境內交通便利,為辦理國際會議的絕佳國家;例如首都臺北市曾多次舉辦國際大型活動,包括2009年聽障奧運、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並將於2016年舉辦世界設計之都及2017年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等活動,期盼於2020年臺灣能繼新加坡(2001)、中國(2007)、印度(2011)、泰國(2014)及韓國(2017)之後,成為第6個在亞洲主辦「世界藥學會」年會的國家。
訪賓一行由「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理事長王春玉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理事長王舜睦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衛生福利部次長林奏延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