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第37屆、海外華人第23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及「第11屆創業楷模卓越成就獎曁卓越相扶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12月10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0)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第37屆、海外華人第23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及「第11屆創業楷模卓越成就獎曁卓越相扶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肯定「中華民國青年創業協會」自民國61年創會以來,即肩負輔導青年創業的重要責任,多年來所辦理的創業楷模獎,鼓勵許多傑出的商界菁英,本屆獲頒創業楷模卓越成就獎的Tan Sri(丹斯里)李金友先生即1992年第一屆海外創業楷模獲獎人。
  副總統認為,創業過程相當不容易,首先要「敢夢」,隨之「逐夢」,最後才能達到「圓夢」的成果;而人類的發展與進步則需要「生產力」與「想像力」的解放,當「生產力」發揮時,人民就可以衣食無缺、生活必需獲得滿足,「想像力」釋放時,許多科技發明得以產生,因此,「生產力」與「想像力」若能同時發揮,就能創造人類物質與精神文明。
  副總統說,創業需要有好的「品牌」,而好的「品牌」則需要靠「品質」、「品味」與「品管」來成就,方能日新又新、常保公信力;而在今日激烈的企業競爭環境下,「創業」首重「創新」與「創意」,方能脫穎而出、真正「創富」,所謂的「創業」不只是創造自己的事業,同時也是在創造國人的「就業」,豐富國家社會的力量。
  稍早,副總統親頒獎座予各獎項得獎人,以表揚渠等對促進我國經濟發展的傑出貢獻。
  包括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與「中華民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長許旭輝等均出席是項頒獎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