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4優秀護理人員與護理之美攝影獎表揚大會暨學術研討會」
中華民國103年12月10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0)日上午前往福華文教會館出席「2014優秀護理人員與護理之美攝影獎表揚大會暨學術研討會」,除親自頒發表揚狀予5位榮獲「特優護理獎」的護理人員外,亦感謝全體醫護人員為守護國民健康所做的奉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共有136位優秀護理人員獲獎,渠等服務年資皆在15年以上,並有3年以上腦血管相關疾病照護經驗,在病患護理與照顧上盡心盡力,殊值肯定與表揚。
  副總統說,「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多年來在病患服務及衛生教育等方面貢獻良多;此外,在民國90至91年期間,他與時任立委的高董事長在立法院共事,當時九二一大地震重創南投,渠秉持醫者精神,在公忙之餘依然深入災區照護民眾,學養醫術與仁民愛物的精神令人感佩。
  提及我全民健保制度,副總統表示,臺灣的全民健保自民國84年開辦以來,在國人支持及醫療護理體系同仁的努力下,「已成為全世界最受高度認同的制度」。該制度有賴政府傾注資源,加上眾多醫護人員的付出與犧牲,全體國人方能共同受益,尤其健保費率不高,也讓中低收入民眾得以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此外,在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新制上路後,已有效改善健保虧損情形,未來幾年都無須擔憂健保的財務狀況。
  最後,副總統以關心、愛心、細心、熱心、耐心及信心,期勉與會護理人員持續奉獻,共同為守護全民健康而努力。
  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考試院長伍錦霖、考選部長董保城、衛福部次長林奏延、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及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盧美秀等均與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