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67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臺灣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11月12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2)日下午出席由「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所主辦的「第67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臺灣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除表彰獲獎醫師長期維護民眾健康之付出與貢獻,並重申政府將致力改善醫護人員工時過長及人力短缺之情形。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本屆大會經過審慎推薦及評選過程,共遴選出9位「臺灣醫療典範獎」得主、11位「醫療服務傑出獎」得獎者及688位服務年資長達40年、50年、60年及70年以上的資深醫師,渠等長年照顧病患、無私奉獻,堪稱醫界典範。
  副總統指出,他於2009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國內醫護人員為因應H1N1疫情,不畏感染風險,為國人注射預防性疫苗,並不分晝夜地投入防疫工作,使我防疫成效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評比為全球最成功的前五名,令人欽佩。
  談及國內醫護人員工時過長及人力短缺等問題,副總統表示,醫師在手術房及病房的工作係為了挽救病人的寶貴生命,使其恢復健康,充分彰顯「醫者父母心」的精神,因此,政府應建立完善制度,減輕醫師身心負荷,同時亦應改善醫療資源浪費現象,並運用所節約之費用,合理增加醫護人員的收入,以提高渠等工作待遇。
  對於「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任理事長李明濱醫師長年協助政府投入自殺防治工作,有效降低國內自殺人數,副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並指出,現任理事長蘇清泉身兼立法委員一職,今年初曾在立法院推動《醫療法》第24條及第106條的修法工作,規定任何人未來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它非法方式,妨礙醫療業務的執行,相信將有助保障醫師執業尊嚴及人身安全。
  針對兩岸醫療合作議題,副總統提到,我與中國大陸迄今已簽署21項協議,希望未來雙方在《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合作,期能全力保障兩岸人民的健康。
  與會貴賓尚包括監察院長張博雅及衛生福利部次長林奏延等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