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103年全國私立學校傑出教師「弘道獎」得獎人一行
中華民國103年10月30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30)日上午接見103年全國私立學校傑出教師「弘道獎」得獎人一行,感謝渠等獻身教育的辛勞,並期勉續與政府共同為推展「百年樹人」的教育工作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弘道獎」是全國私校界最高的榮譽獎項,「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為表彰在私教界不辭辛勞、作育英才、勞苦功高的老師們,每年在教師節前夕,舉辦選拔資深優良教師加以表揚,深具弘文明德、薪火相傳的歷史意義,受到社會各界所肯定。
  副總統說,今(103)年由各校擇優推薦共計49人,經初選後選出24人,再經嚴謹、公開及公平方式,最後選出9位,因此能榮膺此一殊榮十分不易,獲獎者皆在教育工作上有傑出的貢獻,副總統也表達恭賀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提及,臺灣面積不大,三分之二是丘陵地,且缺乏天然資源,而能有今日穩健發展的堅實基礎,靠的是開發「人礦」資源,其中尤以「教育」的貢獻最大,而教師們的付出則不容抹滅。
  副總統指出,人才是國家之本,要使國家能壯大,必須要有優秀的人才,而培育人才靠的是教育,因此歷年來政府均將教育做為國家最重要的施政目標。馬總統自民國97年上任以來,亦積極推動各項教育改革,例如於民國100年宣布將自103年起實施「十二年國教」,對國民知識力的增加與提升具有重大意義。目前政府雖面臨各方對入學制度有不同意見,但仍將整合定案全力以赴,克服執行層面的困難,尋找出最佳的方針與策略,以提升臺灣學子的競爭力,為國家下一階段的進步發展,做好充分準備。  
  會中,副總統也提及,目前受少子女化的衝擊,政府將協助輔導私校轉型及擬定妥適退場機制、建立「公保年金」制度,以及照顧私校教職員退休後晚年生活等。
  榮獲103年全國私立學校傑出教師「弘道獎」得獎人為黃柏翔、池易釧、簡毓玲、和家慧、羅淑芬、謝宏惠、楊惠娜、廖能惠及張艷華等9人。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陳壐安、副理事長湯振鶴及秘書長馬光南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教育部次長林思伶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