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第23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獲獎事業暨103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一行
中華民國103年10月29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9)日上午接見「第23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獲獎事業暨103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一行,感謝渠等長期對環保工作的熱忱與投入的心力,並期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續與政府共同為環境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環境是我們人類的共同資產,也是支撐人類發展的基礎,地球只有一個,因此環境保護工作為世界各國所重視,我國也不能例外,無論是政府施政或企業經營,都應以追求「環境永續發展」為目標。
  副總統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推動維護與保護環境的永續工作,每年特別舉辦「企業環保獎」暨「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獎」選拔活動,以表揚優良企業及模範有功人員,今年計有36家獲獎企業及10位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渠等無論是在污染防治績效、節能減碳、省水、減廢、環境管理、綠色採購、環境教育及環保觀念推行等皆有傑出的表現,不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亦足為社會各界之表率,令人敬佩。
  副總統提及,經營企業者要確保產品的品質,並提升自己的品味,才能創立優良的品牌,同時產品要創新,才能創業成功並創造財富。而企業要永續經營,除要面對員工、股東及顧客,更要面對社會,並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副總統指出,政府非常重視環境的永續發展,未來將成立「環境資源部」,全面整合各部會污染防治和自然保育工作,包括大氣圈、水圈、林圈與地圈等自然資源管理事務,期能加強環境資源保護與維持生態環境平衡,促使我國朝永續家園的目標邁進。
  會中,副總統也對獲獎者在環保工作上的傑出表現,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並期勉渠等繼續發揮影響力,帶動更多企業和社會大眾參與環境保護工作,建構臺灣成為美麗家園。
  訪賓一行約50人,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魏國彥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