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巴拉圭共和國上巴拉那省省長沙卡里亞斯(Justo Zacarías Irún)伉儷訪華團
中華民國103年10月2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8)日下午接見巴拉圭共和國上巴拉那省省長沙卡里亞斯(Justo Zacarías Irún)伉儷訪華團,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訪賓遠道來訪,並期盼未來能進一步深化雙邊各項合作關係。
  副總統致詞表示,沙省長此行係第二度來訪,渠曾任巴國經濟命脈伊泰布發電廠行政主任要職,在2008年當選該國眾議員,並於2013年代表執政的紅黨當選上巴拉那省省長,年輕有為,令人敬佩。
  副總統指出,沙省長自就任以來,積極擘劃該省首府東方市的各項建設,而東方市向為我旅巴臺僑主要聚集經商之地。臺僑在巴國事業有成後,亦致力公益慈善活動,包括「華人慈善基金會」、「佛光會巴拉圭分會」及「慈濟東方市聯絡處」等,在過去20多年來先後興建醫院、捐助早產兒保溫箱、設置豆漿站免費供應貧苦學童、冬令救濟捐助輪椅及食物等,具體扮演我「人道援助提供者」的角色,令人欣慰。
  副總統也談及,此次隨同沙省長來訪的省府幕僚朱榮卿顧問及陸國維局長,係我旅居巴國成功的企業家及律師,為我海外華人積極融入當地社會的最佳典範,也讓我政府對渠等在海外的表現同感驕傲。
  副總統強調,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共和國建交逾57年以來,雙邊各項交流密切,成效良好;此外,馬總統曾親自率團兩度訪問巴國,而巴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亦甫於本(10)月初率團來華祝賀我建國103年國慶,顯見臺巴高層互訪頻繁、邦誼敦睦。
  對於巴國大力支持我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本年8月間沙省長親函致我駐東方市總領事館總領事張翰鈞,支持我有意義參與上述國際組織等,副總統說,我政府與人民均感念在心。
  最後,副總統祝福訪賓此行訪華收穫豐碩,並期盼進一步深化及加強雙邊合作關係。
  訪賓一行由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及外交部次長柯森耀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