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第20屆花旗聯合勸募起跑記者會」
中華民國103年10月14日

  馬英九總統今(14)日下午前往臺北市長官邸出席「第20屆花旗聯合勸募起跑記者會」,除肯定花旗銀行及「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長期支持公益活動,並盼國人共同響應捐款,以協助弱勢族群。
  總統致詞時表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簡稱「聯合勸募」)是全臺灣許多弱勢族群的貴人,而該協會所勸募的金額至少有三分之一來自花旗銀行的客戶。今年適逢花旗(臺灣)銀行在臺成立50週年,日前他與花旗集團全球執行長高沛德(Michael Corbat)會晤時,特別讚許該集團「在臺灣積了不少的功德」;對於花旗(臺灣)銀行董事長管國霖長期參與聯合勸募活動,捐助國內社福團體,總統也給予高度肯定。
  總統指出,近年來社福預算金額已占中央政府總預算最大宗,且明年度政府編列金額亦超過新臺幣4千億元。然而,目前仍有許多社福團體需要更多資源挹注,尤其國內某些單一事件受社會關注時,經常獲得民眾大量捐款協助,容易衍生善款分配不均情事。因此,「聯合勸募」秉持嚴格監督及合理分配的精神,審慎規劃並分配每筆善款,更能補助真正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與弱勢族群。
  總統也提到,我國人透過「臺灣世界展望會」及「家扶基金會」等機構共計認養35萬名兒童,其中海外兒童約25萬名;總統並以他於今年7月出訪薩爾瓦多時,曾與他所認養的薩國少年馬文(Melvin Antonio Perez)會面,且我國人在當地共認養約5,500名兒童為例,說明臺灣已成為一個「愛心輸出國」。
  展望未來,總統強調,政府除將盡可能寬籌社會福利經費,亦盼越來越多國人養成捐助習慣,共同協助國內弱勢族群。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衛生福利部主任秘書林四海、花旗(臺灣)銀行董事長管國霖、「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副理事長陳飛鵬及監事魏永篤等人均出席是場記者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