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接見「國際露營總會」總會長培瑞拉(Joao Alves Pereira)等一行
中華民國103年10月1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3)日上午接見「國際露營總會」總會長培瑞拉(Joao Alves Pereira)等一行,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渠等訪臺,除祝福此行順利圓滿,並期盼繼續支持我國露營活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去(102)年5月培瑞拉總會長曾來臺訪問,彼此就臺灣推廣露營活動所具備的天然資源及人文風情等交換過意見,很高興能再次與渠見面。
  副總統說,「國際露營協會」成立於1932年,除推廣露營活動及文化交流外,更致力提升自然保育意識,透過全球超過7千萬會員的力量,散播保育自然的種子到全世界,深受各國肯定。
  副總統提及,「第十七屆亞太露營大會」於今年10月9日至13日在臺灣舉辦,共有葡萄牙、英國、芬蘭、波蘭、土耳其、瑞典、日本、韓國、蒙古、澳門、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12國、百餘位會員前來參加,也吸引許多國內愛好露營的民眾參與,讓許多國際友人更認識臺灣。
  副總統認為,臺灣風景優美,不僅有高山、湖泊及豐富多元的動植物景觀,交通更是便利,故中華民國是非常適合辦理露營活動的國家,也因此「國際露營協會」決定2017年的世界童軍露營大會將在我國舉辦。
  副總統指出,臺灣地狹人稠,近年來,政府除推展休閒觀光活動,也非常重視山林保育的發展;目前我國設有8座國家公園、1座自然國家公園及21處自然保留區,這些地方亦是推廣露營活動的潛力發展地區。依據統計,截至今年8月為止,臺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突破200萬人,使露營逐漸成為國人重要休閒活動之一。
  副總統強調,人生以追求健康、長壽及快樂為目標,愛露營的人可永保健康。他在年輕時也是童子軍,常參加露營活動,帶給他許多美好回憶,尤其他的家鄉--南投縣,向來以好山好水聞名,根據「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網站的資料顯示,該縣所擁有的露營場地數居全臺之冠,讓他感到自豪。
  訪賓一行12人,由「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理事長詹德生及前理事長林晉章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