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點亮孝心、擁抱孝行─百孝傳家『愛』動起來」園遊會開幕式及「2014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
中華民國103年10月0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5)日上午前往臺中市政府府前廣場出席由「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所舉辦的「點亮孝心、擁抱孝行─百孝傳家『愛』動起來」園遊會開幕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一貫道源自於優質的中華文化,除提倡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理念,亦辦理老人安養及幼兒托育等服務,並經常透過教育淨化人心,讓國家社會更加和諧與團結,是臺灣扎根最深的宗教之一。
  副總統現場也背誦「禮記大同篇」全文,並指出「大同篇」裏所描述的境界就是政府努力實踐的施政目標,其中內文開頭所提「大『道』之行也」,更與一貫『道』之精神相互輝映與契合。
  隨後,副總統與「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長李玉柱、臺灣省分會理事長方國明及臺中市議員李麗華等人輪流敲擊愛心鑼,為園遊會揭開序幕。
  下午,副總統前往南投縣中興新村出席「2014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除參觀該縣農會在博覽會上所陳設的攤位,聽取工作人員解說不同茶種特色,亦品嚐現泡茶。
  副總統稍後於致詞時表示,南投縣是他的故鄉,很高興回到故鄉參加此一活動。南投縣共有13個鄉、鎮、市農會,各農會雖有其特產,但茶葉是共同的名產,相信喝了當地出產的茶葉,將對身體有益。
  包括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立法委員林明溱及馬文君等人均出席是場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