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三屆國際網路工會亞太區東亞工會論壇」
中華民國103年09月29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9)日上午出席「第三屆國際網路工會亞太區東亞工會論壇」,除預祝該論壇圓滿成功,並說明政府推動勞工政策、照顧國內勞工之具體作為。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為因應網路時代興起,「國際網路工會」(UNI)於2000年正式合併「國際商業、文書及專業技術雇員聯合會」(FIET)、「國際通訊工會」(CI)、「國際製圖聯盟」(IGF)及「國際媒體及娛樂工會」(MEI)等4大國際專業工會,目前在全球150個國家共擁有900個工會、2,000多萬名會員,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專業工會組織。
  副總統說,我國係繼日本與韓國後,第三個舉辦此一論壇的國家,本屆論壇主要關注勞資和諧、充分就業及營造良好職場環境等議題,並邀請來自日本、韓國及菲律賓的代表及我國主管勞動政策的部會長官與會,由於這些議題深獲全球工會組織所關切,因此「中華民國不可能缺席」。
  談及政府照顧國內勞工之作為,副總統指出,政府除於今年1月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升格為「勞動部」,亦因應時代需求,陸續修訂《工會法》、《團體協約法》及《勞資爭議處理法》等勞動三法,以符合工會與社會各界期待,達成充分就業、提供有尊嚴的工作環境、禁用童工、兩性平權及妥善處理勞資糾紛等目標。此外,馬總統於6年前上任後,已五度調整基本工資,調漲幅度較他上任前8年成長約一倍。
  副總統強調,在全國各工會的努力下,中華民國在全球競爭力評比亦名列前茅,其中在「創新能力」及「創造勞資和諧的工作環境」等項目,更獲國際高度評價。展望未來,至盼政府與各產業工會共同為持續提升國家競爭力而努力。
  包括勞動部次長郭芳煜、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瑞、中華民國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翁文祺、國際網路工會亞太區主席Ohmi San及秘書長Christopher Ng等人均出席是場論壇。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