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18屆松柏獎」全國表揚大會及「第一屆海外師鐸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9月2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8)日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出席「第18屆松柏獎」全國表揚大會,對得獎長者與伉儷表達祝賀之意。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於正殿進行祈福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隨後於表揚大會上致詞時表示,本活動係表揚得獎長者的貢獻,同時表達社會對全國長者的尊敬與關懷,用心殊值肯定。
  副總統也表示,本屆獎項除表揚高齡80歲以上,熱心公益且教化子女有成的長者外,亦對結縭30年以上,家庭和樂幸福且樂善好施的銀髮夫妻進行表彰,期能藉由這些好人好事,營造社會善良風氣。
  隨後,副總統親自頒獎予「松柏長青獎」及「百年好合獎」得主。
  包括立法委員費鴻泰、張慶忠及臺北市副市長丁庭宇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稍晚,副總統前往臺北圓山飯店出席「第一屆海外師鐸獎」頒獎典禮,並於致詞時表示,海外僑教工作於中華文化的傳承上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教師係僑校教學運作的重要支柱,渠等能克服海外教學環境種種挑戰,秉持教育熱忱,堅守華語文教育崗位,培育僑界人才,此等無私奉獻的精神,殊值欽佩與肯定實令人佩服。
  副總統強調,師道,在於傳道、授業與解惑,係學生後天發展之關鍵,其中僑校為海外僑民教育推展的基礎,於推展正體字及中華文化方面至為重要,政府亦非常重視僑校發展,並持續不斷投入相當經費及心力,期使僑校永續經營,讓華語文及中華文化在海外扎根與傳承。
  最後,副總統摘引《禮記•禮運大同篇》中描述大同世界的107字,期勉在場優秀教師能作育更多英才,共同為創造「世界大同」而努力。
  包括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及立法委員詹凱臣等均出席是項頒獎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