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4臺灣生醫暨生農產業選秀大賽」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9月23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3)日下午出席「2014臺灣生醫暨生農產業選秀大賽」頒獎典禮,除恭喜今日得獎企業獲此殊榮,並盼未來在產、官、學、研等各界合作下,讓國內生技及生醫產業蓬勃發展。
  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政府於民國98年開始推動包括精緻農業、生物科技、綠色能源、觀光旅遊、醫療照護及文化創意產業等「六大新興產業」,並藉由調整法規以帶動周邊產業,進而創造高潛力的優勢利基。民間企業亦以堅毅的創業精神,在六大新興產業中進行跨領域合作,為國內經濟帶來嶄新氣象,殊值肯定。
  副總統也表示,近年來國內生技與新藥產業發展蓬勃,截至今年3月為止,共計有70家、159項生技新藥獲得認證或臨床試驗成功,生技業更積極與台灣領先全球的資通訊產業(ICT)結合,為相關研究加入「智慧」和「資通訊」一雙翅膀,「就像如虎添翼」。至盼未來在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下,為我國打造更完善的產業環境,讓我國相關產業在國際間大放異彩。
  隨後,副總統親自頒發「優選獎」予各得獎企業。生醫組得獎企業有:生華生物科技、光弘科技、全崴生技、和鑫生技、明達醫事科技、洹藝科技、景凱生物科技及錫安生技等8家企業。生農組得獎企業為豐華生物科技及聯發生物科技等2家企業。
  包括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及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等亦出席是項頒獎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