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103年09月19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9)日下午前往臺中市出席「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內工具機產業主要座落在臺中及彰化等縣市,這些「隱形冠軍」(hidden champion)企業的聚集地曾被美國《商業週刊》譽為「大肚山下60公里的黃金縱谷」,並創造逾30萬個就業機會。
  副總統指出,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兩岸刻正洽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事宜,當時他要求一定要將面板、工具機、汽車與自行車零組件及輪胎等項目納入539項早收清單中,以協助國內工具機產業發展。根據統計,今年1至8月臺灣工具機出口已達2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5.7%,顯見該產業已獲得實質助益。
  副總統提到,《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刻正洽談中,政府也將工具機列為其中的重點項目,至盼在經濟部的主談下,最終能獲得相當進展,並盼政府部門與工具機業者相互合作,持續讓該產業向上躍升、向前邁進。
  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臺中市長胡志強、立法委員楊瓊瓔及「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卓永財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