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花旗(台灣)50週年」感恩茶會
中華民國103年09月19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9)日上午出席「花旗(台灣)50週年」感恩茶會,祝福該銀行「本固枝榮、基業長青」,邁向更輝煌燦爛的下一個50年。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花旗(台灣)50週年,而這50年也是臺灣經濟從農業轉向工業,再進一步轉向知識產業的重要時刻。花旗(台灣)從一個僅25名員工的小辦事處,發展到今日,共有4,500位員工為300萬客戶服務,因此花旗(台灣)可說是與中華民國共同成長,而且一起邁向成功之路。
  副總統指出,花旗(台灣)成立以來,不斷引進許多嶄新的服務與概念,包括24小時電話理財中心、24小時無人銀行(ATM)、「財富管理」概念和「智慧銀行」服務等。尤其許多中小型企業與微型企業因為有花旗(台灣)的協助,幾十年來得以開枝散葉、枝繁葉茂,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與信任,顯見花旗(台灣)對臺灣的經濟成長卓有貢獻。
  副總統說,在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花旗(台灣)也善盡社會企業責任,花旗聯合勸募活動19年來已號召50萬捐款人、共募集新臺幣14億善款,每年幫助超過400個社福公益團體,造福100萬名的弱勢同胞。此外,包括在金山種植防風林、在五股濕地協助環境維護及為偏鄉學童說故事等活動,均顯示花旗(台灣)在環保及社區關懷等領域的投入也有目共睹。
  副總統推崇花旗(台灣)是「與時俱進」、「基業長青」的國際級大銀行,在多項評比均獲肯定,例如曾連續8年獲得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連續18年獲選Finance Asia 雜誌「最佳外商銀行」等,可見花旗銀行總部對亞太地區與中華民國的高度重視。
  談及臺灣的投資環境,副總統強調,我國已連續5、6年在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公布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中名列全球第三,顯見臺灣不但是一個維護自由、人權、民主與法治的國家,也是投資安全度相當高的國家,歡迎花旗銀行繼續深耕臺灣。
  包括花旗集團全球執行長高沛德(Michael Corbat)及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管國霖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