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4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9月1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8)日下午前往臺北世貿中心出席「2014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開幕典禮,除肯定本次參展單位與發明人展現的無限創意,也期盼未來我國能持續以卓越的創新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
  副總統抵達現場後,首先欣賞來自花蓮縣吉安鄉的原住民男聲合唱團帶來的「天籟和弦」表演,並於致詞時表示,他在民國9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即提出包括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智慧綠建築及發明專利產業化等「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政策,今日開幕的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及外貿協會於今年5月舉辦的「臺灣創意發明商機媒合展」,都提供發明人及廠商重要的交流平臺,讓發明技術得以量產,獲得商品化的機會。
  副總統也提及,人類若能充分發揮「生產力、想像力及自制力」等三種力量,將會帶給全體人類幸福,而臺灣在自由、民主及法治的環境下,人民得以「生產力解放、想像力奔放」;此外,在全民及政府的通力合作下,我國創新力及競爭力廣受國際社會肯定,例如世界經濟論壇(WEF)去年發布的2013-14年「全球競爭力評比」,我國競爭力排名為全球第12;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的「2014年世界競爭力年報」,我國也排名第13,凡此足證技術研發與創新能量,已成為我國產業不斷突破發展的重要推力。
  副總統也期盼未來產、官、學、研各界能同心協力,致力於產業創新,讓臺灣在軟、硬實力齊頭並進的發展下,經濟表現更欣欣向榮、百花齊放。
  隨後,副總統與各部會代表共同進行啟動儀式,並在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及科技部次長林一平等人陪同下,前往「智慧財產局發明創新館」及「經濟部工業局公平交易館」等展覽攤位參觀。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