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視導「漢光30號演習」海上實兵操演 
中華民國103年09月17日

  馬英九總統今(17)日上午視導「漢光30號演習」海上實兵操演。
  總統於上午8時許抵達海軍蘇澳中正基地,旋登上紀德級DDG-1803左營軍艦視導。總統登艦後,除聽取行程簡報,並參觀戰情室、指管室、中央控制室及官兵生活區等艦上設施,瞭解艦上運作實況及官兵生活情形。此外,總統也分別至駕駛臺及飛行甲板視導防空作戰、防潛作戰、反水面作戰及海上整補操演,參演艦艇最後並以海上分列式接受總統的海上校閱。最後,總統觀看重大演訓紀實,對我國軍健兒的精良訓練與優異表現,表達高度肯定之意。總統於艦上視導行程前後約5小時。
  離艦前,總統特別向艦上官兵發表簡短講話。他說,此行看到國軍操演情形,深感軍容壯盛、信心倍增,也希望全體國軍官兵能持續延伸此一精神,讓民眾感到國軍是一支捍衛國家安全、保障人民幸福的勁旅。
  包括國防部長嚴明、參謀總長高廣圻、海軍司令陳永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及副秘書長蕭旭岑等均陪同總統出席是項演習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