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人
中華民國90年01月19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人,對他們長期在生技醫療領域的辛勤耕耘與卓越貢獻,表達肯定與嘉勉之意。
  總統說,國家醫療保健暨生技發展委員會為彰顯生技醫療業為國家生技醫療與資訊科技的研發成果,藉由「生技醫療品質獎」的公開選拔活動,表揚在醫療保健和生技發展領域中,表現傑出的人士與企業,意義非常重大、深遠。
  總統表示,過去一年對生物科技界而言,可說是相當特殊的一年,尤其是人類基因組解碼草圖的提早完成,更是吸引全球的目光,同時也宣示了生物科技將成為二十一世紀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因此,我們應積極構思如何整合及提升臺灣相關研究單位及企業的研發能力,為此一新興產業奠定厚實的根基,期能締造另一次的經濟奇蹟。
  總統指出,二十一世紀是一個重視環境保護及知識經濟的時代,而生物科技正具有低污染、天然資源需求少,且偏重腦力、知識密集等特質,將可成為本世紀最有潛力的新興產業,也是我國經濟邁向另一個高峰的原動力,而所有得獎人正是這項重大世紀工程的領航者與參與者。
  總統最後期勉大家,希望未來藉由政府與民間共同的努力,建設臺灣成為真正的綠色矽島,並以科技所帶來的富足經驗,為世界的經濟發展與永久和平,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人:台大醫院愛滋病防治中心名譽教授莊哲彥、普生生技公司總經理林宗儀、中樟生技公司董事長吳正中、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公司董事長蘇文龍、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邵克勇、孫中山先生紀念醫院院長蔡宗博、生達化學製藥公司總經理陳嘉農、荷商葛蘭素史克公司總經理黃秀美、德商百靈佳殷格翰公司副總經理許世英、美商惠氏氰胺公司總裁谷秀衡、法商台灣安萬特公司總經理歐華諾、美商威望公司總經理張世輝、雙鶴集團執行長陳進聰、味全食品工業公司董事長魏應行、統一企業公司部長李鴻彬等人,上午是由行政院政務委員胡錦標、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