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二十週年慶及「2014新竹縣義民文化祭」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8月09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二十週年慶,對該基金會積極投入肝病防治與研究工作,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肝病被稱為我國「國病」,係國人最易罹患的疾病之一。「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長期宣導肝病防治知識,在各地基層舉辦數百場講座,並與各界共同努力,建構肝病防治網,讓肝病的防治獲得顯著成效,令人感佩。副總統並以「保心護肝、人人平安」勉勵社會各界持續為防治肝病付出心力。
  隨後,副總統前往新竹縣新埔鎮褒忠義民廟參加「2014新竹縣義民文化祭」開幕典禮,祈願義民爺庇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新竹義民廟係全臺首屈一指的廟宇,而新竹縣更是臺灣發揚客家文化的典型城市。該縣去年初舉辦臺灣燈會,驚艷全臺;今日所舉辦的義民祭活動更獲得北臺灣縣市的響應。
  副總統指出,馬總統高度重視客家文化,除制訂《客家基本法》,使客家文化、節慶、語言傳承及產業發展得到基本大法的保障,並落實客家預算倍增的政見。未來,政府亦將繼續為保存客家文化及推動客家事務而努力。
  包括新竹縣長邱鏡淳及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慶中均出席是場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