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陸軍司令部副司令鄭德美中將授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7月31日

  馬英九總統今(31)日上午在總統府主持陸軍司令部副司令鄭德美中將晉升上將授階典禮,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國防部長嚴明、參謀總長高廣圻及國防大學校長邱國正等均在場觀禮。
  總統致詞時表示,鄭德美中將在任職陸軍司令部副司令期間,協助督導陸軍的戰備與訓練,且在建軍規劃、備戰演訓、災害防救、教育訓練及後勤整備等,均有前瞻的眼光及宏觀的視野,並發揮陸軍優良的「忠誠」軍風,獲致優異績效,因此調升為國防大學校長,並晉任陸軍二級上將,以表彰渠對國軍建軍備戰的卓越貢獻。
  談及國軍防救災的積極作為,總統表示,每年夏季是臺灣的汛期,日前中度颱風「麥德姆」來襲時,國軍總計投入5萬多位官兵,在全臺更超前部署兵力2,200多員,動員的裝備機具則多達4,000多部,採取「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的積極作為,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理念,以最高效率做好防汛救災的工作,充分展現國軍部隊救災的專業能力。
  總統提到,日前美國CNN電視網在新聞報導中,稱許我國的基礎建設與防颱措施,而事實上,臺灣所仰賴的就是在颱風警報發布時,各單位採取完善的防災整備機制與預先撤離災民的作法,方能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總統也談及,在「麥德姆」颱風來襲的當天傍晚,不幸發生了復興航空的空難事件,造成包括3名國軍在內的48名機上人員罹難,以及10人輕重傷,令他相當傷痛。然而,在這起空難事故中,海軍的顏婉茹上士及蔡佩儒中士在墜機時仍不顧自身安危,奮勇救出同機的李瑋彤小朋友,渠等的義行各界高度肯定;而對於墜機現場執行復原工作的國軍官兵及警、消人員等,總統也表達嘉勉之意。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災害來襲前,民眾只要看到穿著迷彩服的國軍進駐,就會感到安心。此時對民眾而言,心中的國家就是國軍,顯見國軍在災害防救上,已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此係對國軍無價的肯定。
  總統強調,隨著鄭上將職務與軍階的提升,代表渠未來承擔的責任將更加重大,因此期勉渠在新的工作上,能善用縝密的思維及擘劃的長才,將募兵制及軍中人權等戰略新觀念列入國防大學的課程中,不僅要讓國軍跟上世界軍事發展的新趨勢,還能跟上社會進步的潮流,為捍衛國家人民的安全不怕死、不怕難,真正成為愛國家、愛百姓的國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