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溫柔手作 圓月同享」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展售記者會
中華民國103年07月30日

  馬英九總統今(30)日上午出席由衛生福利部在臺北花博園區舉辦的「溫柔手作 圓月同享」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展售記者會,除試吃鳳梨酥及蛋捲等應景糕餅,並呼籲國人踴躍購買身心障礙機構之秋節禮品,讓弱勢團體度過一個豐盛的佳節。
  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上任後,幾乎每年都出席身心障礙朋友中秋節伴手禮的促銷活動,以表達政府對弱勢團體的關懷。而早在16年前擔任臺北市長時,他即引進「喜憨兒烘焙坊」於市府中庭設店,廣受同仁歡迎。此外,過去十幾年來,他都使用身心障礙朋友所製作的手工肥皂洗澡,不僅好用,更令人倍感貼心。
  總統指出,目前國內身心障礙者約有112萬人,占總人口數的4.8%。中央與地方政府每年除編列400餘億元的身心障礙福利經費,並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協助渠等就業,按規定,全國1萬餘家定額進用義務單位須依法進用5萬餘名身心障礙者,但到目前為止,實際進用人數已高達7萬餘人,足證政府照顧弱勢團體的用心及臺灣人民的愛心。
  總統進一步以友邦薩爾瓦多為例表示,美國、加拿大、日本及我國係該國兒童主要的認養國家,其中,國人共計認養5,500名薩國兒童,以每百萬人平均認養兒童的比例計算,僅次於加拿大,加上臺灣民眾共認養了25萬名海外兒童,顯見我國已由愛心輸入國轉為愛心輸出國。
  總統表示,為照顧身心障礙朋友,近年來,政府在「教育權益」、「醫療權益」、「就業權益」、「無障礙環境」、「經濟安全」及「福利服務」等面向推動各種方案,儘管政府的努力趕不上客觀的需求,但所有機構與單位未來將繼續落實各項措施,以讓身心障礙朋友得到更多幫助。
  最後,總統以手語為所有身心障礙朋友加油打氣,並在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及立法委員王育敏陪同下,試吃身心障礙機構手作糕點,同時也認購現場20家攤商的秋節禮盒,以具體行動展現政府對身心障礙族群的重視與支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