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探視復興航空空難事件受傷病患及其家屬
中華民國103年07月25日

  馬英九總統今(25)日下午分別前往臺北馬偕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探視復興航空空難事件受傷病患及其家屬。
  總統於馬偕醫院發表談話表示,23日晚間復興航空GE-222班機在澎湖馬公降落時發生重大飛安意外,造成機上54名乘客和4名機組員,48人罹難、10人重傷,以及民宅5人受傷,全國人民對此同感悲痛。
  總統強調,政府的當務之急就是全力搶救傷者,並且釐清事故發生原因,給國人一個清楚交代。當日晚上,行政院即成立「馬公空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交通部葉匡時部長因天候因素,雖然無法於當晚趕赴現場,亦於隔日清晨前往澎湖了解情形,協助善後。
  針對此一事件,總統再度要求行政院應統合交通部、衛生福利部等相關單位,務必做好善後工作,包括撫恤、賠償及聯合公祭儀式等,一定要儘速準備、儘速完成。同時,交通部民航局也應該要針對飛航安全措施提出策進作為,以保障國人安全及安定國人的心。
  總統說,今天他特別前來臺北馬偕醫院探望受傷的李緯彤小妹妹和她的家人,代表國人及政府致上最深切的慰問。目前李小妹妹因為插管,暫時無法說話,但她意識相當清楚,情況亦趨穩定,相信短時間內可以逐步康復。
  總統除藉此機會感謝與李小妹妹同行的兩位海軍士官同仁,能夠在危急之際不忘照顧身邊的乘客;同時也感謝所有在澎湖第一線協助救難的國軍與救援人員,使得十位受傷的病患能夠順利送醫。
  總統表示,發生此一事故令人深感遺憾,政府一定會要求主管機關強化飛安相關措施,希望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讓傷者早日康復、罹難者能夠安息、臺灣從此平安。
  隨後,總統由交通部長葉匡時及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陪同,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探視傷者吳昌樓先生,並向渠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