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5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閉幕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7月25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5)日上午前往宜蘭縣立體育館出席「第5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閉幕典禮,除肯定宜蘭縣政府、教育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等主辦與承辦單位的努力以及評審委員們的辛勞,並對所有獲獎師生表達祝賀。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本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參與作品達17,000餘件,投入科展研究行列之師生則多達10餘萬人,而獲選參與地方科展評選作品約5,500餘件,再從中遴選出優秀作品349件,師生1,658人參與今天的盛會,最後獲獎作品僅有220件,顯示評選過程相當嚴謹,殊屬不易。
  副總統說,本屆科展是宜蘭縣政府54年來首度承辦全國性科展,活動期間除邀請宜蘭縣籍傑出科學家出席巡迴講座,分享研究心得,並精心規劃科學博覽會,邀請國家實驗研究院所屬的「國家太空中心」、「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及「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四大中心暨「公共電視-流言追追追」等,共同設置五個科學主題館。此外,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也將科教巡迴列車移師至宜蘭,並設置3D立體電影列車等設施,凡此均讓參與師生受益良多。
  副總統指出,臺灣缺少天然資源,天然災害卻不少,因此,政府一向極為重視科學教育,期透過開發人力資源來提升國家競爭力。自民國99年以來,我國家總預算支出中,教科文預算經常名列第一,可見教育、科學及文化已成為政府最重要的施政目標。
  副總統說,近年來我國代表隊在俄羅斯阿基米德、瑞士日內瓦、德國紐倫堡、法國巴黎、美國匹茲堡及韓國首爾等重要國際發明展中,經常是獲得金牌數最多、成績最亮眼的團隊之一;此外,在國家競爭力的全球評比中,我國在包括「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國際貨幣基金」(IMF)及「世界經濟論壇」(WEF)等機構所公布的評比數據中亦有優異成績,足以顯示政府扎根科學教育且已奠定良好基礎。
  最後,副總統親頒「縣市團體獎」獎項給獲獎師生代表,以表達對渠等的肯定與嘉勉。
  包括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朱楠賢及評審委員總召集人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榮耀等均與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