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2014年臺灣生技月」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7月24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4)日上午前往南港展覽館,出席由「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舉辦的「2014年臺灣生技月」開幕典禮,除代表我政府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技廠商與會,並期許該產業持續蓬勃發展,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生技月共邀請700多家國內外大廠於現場展出,合計超過1,200個攤位,盛況空前,同時舉辦多場系列活動,包括「亞洲生技商機論壇」、「兩岸生醫產業合作研討會」及各項醫療器材與生物科技發表會等,相信必能為生技產業再創佳績。
  副總統說,我國生技產業捷報頻傳,例如截至今年3月底為止,已有70家公司、159項產品通過《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的生技新藥公司審定;在投資金額方面亦持續成長,目前生技產業的整體市值已逾新臺幣9千億元;此外,近年來該產業積極與臺灣領先全球的資通訊產業結合(Bio+ICT),為相關研究加入「智慧」和「資通訊」的一雙翅膀,可謂如虎添翼,令人欣慰。
  副總統指出,生技產業除具有高附加價值,更對促進人類健康與國家民族發展卓有助益,我政府自1980年起即看好該產業發展前景,近年來更陸續提出《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及《臺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等重大政策,並將其列為「六大新興產業」之一,以協助臺灣生技產業快速成長。
  副總統除代表馬總統感謝國內生技業者之卓越貢獻,並期許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推動該產業持續蓬勃發展,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隨後,副總統頒發「2014傑出生技產業獎」相關獎項,以表揚臺灣傑出生技廠商,並在「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昭義、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胡興華等人陪同下參觀展場,瞭解生物科技研發及應用情形。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