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21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7月21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21)日上午前往高雄市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21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歡迎臺商返國參與大會,為活絡臺灣經濟貢獻心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我國有四萬多家臺商,遍佈世界各地,而「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會員即有二萬多家,涵蓋14個國家及地區,顯見亞洲地區的臺商擁有豐沛的政經實力。
  副總統說,我臺商在事業經營有成之餘,不忘關心國政、回饋社會,在僑居地亦熱心公益,包括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以及於柬埔寨、泰國等地發生天災時,均出錢出力、積極捐輸,係令人感動的「臺灣之光」。
  副總統談及,越南於今年5月13日 發生反華暴動事件,造成我旅越臺商重大損失,政府並於5月15日成立專案小組,與越南政府進行必要磋商,然目前雙方在賠償金額方面仍有極大歧見,政府對此高度關注,將持續交涉、追蹤進度,以確保我臺商權益。
  最後,副總統對於與會臺商「愛國愛鄉」的情懷以及代表臺灣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的事蹟,再度表達肯定與感佩之意,並祝該會會務順利、大會圓滿成功。
  包括「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施至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正勝、立法委員羅明才及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等人均與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