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花蓮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啄木鳥的家CASA」餐廳及拜訪花蓮地區友人江美華、王尚智
中華民國103年07月19日

  馬英九總統今(19)日前往花蓮縣訪視「花蓮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啄木鳥的家CASA」餐廳,以了解勞動部推動多元就業方案之成效,隨後並拜訪花蓮地區友人江美華、王尚智。
  總統於中午時分由勞動部長潘世偉陪同,前往「啄木鳥的家」餐廳,首先聽取「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總幹事彭伯華分享渠在花蓮從事部落關懷及青少年輔導的寶貴經驗,並於隨後致詞時表示,彭理事長出生於臺北市木柵,至香港求學後回臺來到花蓮,投身於社區服務及培養青少年志工等各項公益活動,如此全心投入與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感佩。
  總統也提到,近年來政府致力協弱勢失業者在地永續就業,過去國內失業率曾高達6.13%,至今年5月已降低至3.85%,成功創造了62萬多個工作機會,同時,鑑於國內服務業所具之發展潛力,政府亦努力發展觀光產業,藉以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因為「每增加24名觀光客,就會創造出1個就業機會」。今年境外遊客來臺觀光人數預計將突破9百萬人,盼能藉觀光產業,提振我國內就業市場、進而刺激經濟發展。
  總統也肯定「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的善意、熱情與努力,期勉渠等能繼續往前邁進,政府也會成為渠等後盾。由於協會人員來自多個原住民族,總統並以各原住民族語向大家問候,現場互動溫馨熱絡。
  結束訪視行程後,總統下午拜訪花蓮地區友人江美華及王尚智母子,並在與友人寒暄時提到,花蓮係臺灣地方自治的發源地,首任花蓮縣長楊仲鯨即係華人社會第一位民選首長,顯見花蓮於臺灣民主發展史上所具之重要地位,因為「沒有地方自治,就沒有民主化」。
  總統與友人茶敘間相談甚歡、互動愉快,王媽媽特致贈總統一幅親手繪製的水墨畫,感謝總統今日來訪。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王慶豐、立法委員王廷升、勞動部長潘世偉、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鍾堅、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張家銘及臺糖公司董事長陳昭義等均陪同總統出席今日視察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