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103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7月18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8)日上午出席「103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感謝所有孝行楷模帶給社會正面力量,並期許國人效法渠等精神,即時行孝。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內政部辦理此一活動已進入第32屆,盼能傳揚「孝行永傳,幸福常伴」的理念,而本次獲獎的30位孝行楷模,均係經過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以嚴謹的過程選拔而出,殊值肯定。
  副總統特別談及幾位獲獎楷模的感人事蹟,其中,高齡85歲的周鼎立先生,因感念早年兄嫂的悉心照顧,將已年近百歲的兄嫂視如父母,擔負起照料他們的責任;而年紀最小、僅14歲的王志龍同學,渠父親病痛在身,甚至因故截肢,母親則需負擔一家生計、外出工作,王同學不畏艱難、奮勇擔任父親的左腳,並協助照料一家大小。此外,有獲獎楷模家境欠佳、甚至自身也有一些障礙,但仍然願意犧牲自我,細心照顧父母、祖父母或公婆等長輩,渠等行孝方式雖有不同,但孝行均足為國人表率。
  副總統談及,他平日擇友、求才的標準,經常是觀察對方是否孝順長輩,因為一個人若然連自己的長輩都不尊重,很難期待他能以同樣的用心對待別人。常言道「子孝孫賢」,個人若能以身作則、孝順父母,子孫輩自然也會見賢思齊。
  最後,副總統也引用「百善孝為先」、「樹欲靜而風不止」等俗諺,強調行孝一定要即時,並期勉國人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孝道。
  包括內政部長陳威仁、民政司長黃麗馨及連江縣副縣長陳敬忠等均與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