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暨副總統出席「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7月14日

  馬英九總統偕同吳敦義副總統,於今(14)日下午前往桃園縣政府出席由「財團法人伯仲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除恭喜得獎學生獲此殊榮,更期勉渠等能飲水思源、貢獻所長,以回饋社會。
  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他就任後第6次前來頒獎,此項獎學金自民國85年成立迄今,已有19年歷史。該獎項係為延續吳鴻麟老先生之愛心與善行,在吳家子弟相繼傳承下,「三代造福鄉梓、百年桃園世家」的精神蔚為美談,如此仁心義舉,令人感佩。
  總統說,榮獲該獎的優秀學子迄今已逾2,800人,其中多人在各行各業上表現傑出。今年包括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在內,共有155位同學獲頒獎學金,渠等品學兼優,在不同領域表現優異,至盼未來能更加努力,在學業與專業領域精益求精,更上層樓。
  提及臺灣社會的仁人善舉,總統舉例,在臺東賣菜的陳樹菊女士,多年來捐贈上千萬元幫助孤兒與孩童;有「少女公益慈善家」之稱的沈芯菱,自幼即投身公益活動;此外,在臺中烏日一家工廠擔任工友的趙文正,靠著清潔工作和資源回收的微薄收入,克勤克儉,認養了13名國內外貧童,33年來捐款更超過400萬元。渠等熱心公益、回饋鄉里的義舉,充分顯示臺灣人民善良正直的美德,也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溫馨與祥和的氣氛。
  總統也提到,他曾於1997年訪問我友邦索羅門群島,並在因緣際會下,親見我國援外物資改善當地人民生活的情形,深刻體會到臺灣已從過去的「愛心輸入國」,轉變為「愛心輸出國」。目前臺灣人民認助國內外貧童人數達35萬人,其中有25萬人係國外兒童,顯示我國於國際公益方面不遺餘力。
  談到政府對於提升教育品質方面的努力,總統表示,今年甫實施的12年國教,政府秉持「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及「適性揚才」等原則推動該政策,並優先挹注經費於發展高中職優質化,期望未來早日達成「追求公平、適性發展」的教育目標。
  稍後,副總統致詞表示,吳鴻麟老先生出生於民國前13年,一生除行醫救人,並曾投身地方選舉,先後擔任第二屆桃園縣議會議長及第四屆桃園縣長,深受縣民愛戴。而渠生前即鼓勵年輕學子應認真讀書、培養健全人格、具備公民素養及養成終生學習等,以成為國家社會的資產,並為獎勵後進,與其家族前後合捐約5千萬元善款,以專戶存在桃園縣,近20年來每年均發放約2百餘萬元獎學金,係該縣境內私人捐贈金額最高的獎學金,渠熱心公益的精神實屬可貴。
  副總統說,目前桃園縣內人口已近205萬人,不僅鐵路、公路及快速道路等交通運輸極為便利,未來桃園航空城完工後,航空運輸將進一步獲得發展。此外,該縣文風鼎盛、人才輩出,「桃園已成為世外桃源」。
  副總統也肯定桃園縣在縣長吳志揚的領導之下,府會合作、銳意興革,近年來施政成績有目共睹,包括農、工、商、文化及觀光等方面均有長足進步,最後期勉得獎學生能持續努力,發揮個人長才,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
  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考試院長關中、桃園縣長吳志揚及「仲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