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第26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3年07月14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4)日下午前往臺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第26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開幕典禮,除誠摯歡迎各國參賽師生,並盼透過此一活動,進一步提升國內青年學子的資訊研究能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是世界五大國際科學競賽之一,亦為全球最重要的青少年資訊競賽活動,每年均由不同國家舉行,今年則由我國舉辦,透過此一活動,世界各國優秀且年輕的資訊人才得以齊聚一堂,彼此觀摩學習,實屬難得。
  副總統說,本屆競賽活動係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承辦,為我國促進國際資訊教育交流的一大盛事,共有來自世界各地83個國家與地區、總計有504位參賽師生及80位貴賓參與,參賽國家為歷年最多,相信該活動將精采可期。
  副總統提到,近年來我國高科技產業發展蓬勃,包括電腦及手機產業等,其中,良好的資訊科學教育係科技產業品質提升的關鍵因素。此外,全球目前面臨包括環境保護、生物資訊、綠能科技及醫學發展等議題,需要更多富有創造力的資訊人才共同關切,以尋求解決之道。
  副總統強調,資訊教育的目標在於不斷探索新知,進而促進世界進步與永續發展,該活動不僅能吸引青年學子對各項資訊議題的重視,更能培養學生的資訊研究能力,進而促進創新發展及提升國際視野。
  包括教育部次長黃碧端、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臺北市長郝龍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國際資訊奧林匹亞」大會主席Richard Foster及「第26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主席李忠謀教授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